小金虎與小猴子的有趣語錄

家裡的小金虎和小猴子懂得事情越來越多,也講出不少有趣的話,但怕久了就遺忘了,而且年紀越大好笑的話也跟著減少了,在此簡單紀錄:

小金虎

四歲半:

[某天去幼稚園接他下課]
小金虎說:把拔,我的袋子裡有A片喔!
[蝦密,我怕我聽錯,我叫他再說一次]
小金虎說:我的袋子裡有A片和其他東西。
[這次連女王都聽到了,開始思考A片是哪來的,老師誤給的?幼稚園同學誤拿他們爸爸的?該不會是我不小心掉的!?要死了,女王要他再說一次!]
小金虎說:我說...我的袋子裡有 APM (數學教具) ....
(哎呀,拜託你英文也講清楚一點,嚇出一身冷汗,這可能會害死很多人的~~)


[以前都給他吃白麵]
把拔,我很喜歡吃黃麵,為什麼黃麵會那麼少?是不是因為黃麵比較瘦,所以就變得比較少?
(其實是女王吃掉了比較多的黃麵)


[因為路面不平,我解釋大卡車常走的路就會變得不平] 
把拔,大卡車會把馬路壓壞,那為什麼小車不會?是不是因為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?


[某天帶他去小人國玩,已經會看數字了]
把拔,我看到小人國的標誌了,上面寫399,是久久才能去一次的意思!
(我都沒想到這組數字可以這樣解釋,有才!)


[某天我解釋到要考駕照才可以開車]
小金虎問:什麼是駕照?
我解釋要學開車且要經過考試才能開車
小金虎說:那我坐車車我喜歡坐前面,這樣可以看得比較清楚外面,也可以學你怎樣開車,不然我以後怎麼會開車?
(四歲就開始學也太早了吧)


[某天晚餐,女王先熱了前一餐的菜尾來吃,我們也就先吃了起來,但因為食物會辣所以另外才要煮麵給小金虎吃]
小金虎說:馬麻,我好餓喔,晚餐你倒底煮好了沒阿?為什麼你們大人自己要吃的已經煮好開始吃了,而我的卻還沒有煮好?
(跟女王一樣不耐餓)


[某天我剛好休假在家,而平時休假都不會讓小金虎知道,為了讓他能平靜穩定的每天都去上幼稚園]
傍晚回到家我問老婆,今天是不是有地震?
老婆回答:有!
我說:難怪我聽到餐桌上的杯子有敲擊的聲音。
小金虎在吃晚飯時問到:把拔,今天下午有地震,那你有聽到杯子在桌上震動的聲音喔。那...你今天有沒有上班啊!?為什麼你會聽到家裡杯子的聲音?
(沒想到被四歲半的小金虎看出馬腳,以後說話得更小心了)


五歲:

[某天早上]
女王問:你愛不愛馬麻?
小金虎不假思索答:愛啊!
女王問:那你以後長大結婚還會愛馬麻嗎?
小金虎答:愛啊!我以後的小孩愛我,我也會愛你啊!


[農曆過年前]
小金虎:把拔,我知道小朋友都喜歡聖誕老公公,大人都喜歡財神爺!
(很寫實~)


[農曆過年時]
小金虎:我知道農曆過年的時候該做什麼。人家給我紅包的時候,我就說『哎呀~~不要不要』,他就會說『沒關係』,我就說『好吧』,這樣就可以拿到紅包了。
(好寫實~)


[某天練習英文時]
小金虎:Newspaper Newspaper是報紙。
女王問:那 Paper 是甚麼?
小金虎:是紙。
女王問:那 News 是甚麼?
小金虎:是報。
(邏輯正確但答案錯誤)


[某天女王關心他在幼稚園的狀況]
女王問:你喜歡妳的幼稚園老師嗎?
小金虎停頓了幾秒,反問:你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?
(這是一個四歲半小孩會問的問題嗎?)


[某天他穿了會因為震動而發光的涼鞋去公園散步]
小金虎問:把拔,那個在飛的東西甚麼?
我回答:那是蛾。
小金虎問:那會咬人嗎?
我回答:不會,他們喜歡燈,會往很亮的地方飛。
小金虎問:喔,那我要走小力一點,因為我很怕蛾。
(我大概過了兩秒才想到他是因為怕震動讓鞋子發光引來飛蛾)


[在車上聊天]
小金虎說:幼稚園下禮拜要開始教台語了
我說:那以後我跟馬麻都講台語,這樣你就比較聽得懂台語了。
小金虎問:那安安麗麗(雙胞胎混血兒堂妹)會講中文嗎?
我說:會阿,因為姑姑在家裡講中文、他們就會講中文了;姑丈在家裡講德文,他們就會講德文了。
小金虎問:那為什麼姑丈到現在還不會講中文?


[在餐廳和朋友聚餐,有一位朋友被介紹是空姐]
朋友:沒有拉,我現在已經是空媽了。
小金虎問女王:那個阿姨以前是空姐耶~~
女王回答:對阿。
小金虎問女王:她那麼漂亮為什麼不當空姐了?
(那位朋友聽到後一整個心花怒放!)


[在車上聊天]
小金虎問:姑姑全家要從德國回來了,馬麻你會講德文嗎?
女王答:不會,幾句而已。
小金虎說:阿,我知道你會三句!
女王驚問:哪三句?
小金虎說:你每次都說你只會一兩句,那不就是三句?
(GOOD,數學應用的淋漓盡致)


[八仙塵爆後的某個午餐,煮的是康寶玉米濃湯,小金虎喝到未溶解的粉塊]
小金虎問:馬麻,你是不是在湯裡加了甚麼粉?
女王回答:沒有阿,你應該是喝到沒有溶解的粉塊吧
小金虎問:恩,那你說這是甚麼粉?
女王愣了一下,回答:玉米粉吧!
隔了幾秒,小金虎驚嚇的問:馬麻,這個會不會爆炸?


五歲半:

[在車上吃餅乾]
女王:這個很好吃,我先吃一口!
不過女王又說:哎呀,這個很好吃耶,那我還是先吃兩口好了。
小金虎回話:那妳可以一口分兩次吃啊!


[開車正好經過一個高低落差很大的平交道]
小金虎問:把拔,為什麼那個平交道都已經叫平交道了,一點都不平還那麼震?!


[正在看科學頻道有關挖礦的影片]
小金虎問:把拔,他們在挖甚麼?
我回答:挖黃金阿。
小金虎問:為什麼要挖黃金?
我回答:因為黃金很貴、很值錢阿。
小金虎問:喔,所以他們就自己挖就比較便宜。

六歲:

[幼稚園剛下課在車上]
小金虎說:我今天有跟老師說我要跟她結婚!
我問:為什麼你要這樣說?
小金虎說:因為我很喜歡她阿!
我問:那老師說甚麼?
小金虎說:老師說,這是她今天遇到最開心的事情!
(竟然六歲就開始把妹!)


[剛上國小]
小金虎說:我從讀書館借了一本書
我問:甚麼書?
小金虎說:老ㄗ˙(子)來了
我和女王都爆笑出來
小金虎有點疑惑,把書名看了又看,接著說:我沒說錯阿,這本書是老ㄗ˙(子)來了
女王說:這本書要念成老(ㄗˇ)子來了


[車子停在路邊的7-11旁]
小金虎說:把拔,前面有賣DVD耶!
我當作沒聽到,我才不會隨便買卡通DVD給他。
小金虎又說:而且還是「航空版」的耶!
航空?我抬頭看,果然前方有一個情趣DVD商店,有一個很大的「DVD航空版」招牌。
我回答:恩,我有看到了...不過那邊賣的DVD不適合你。
小金虎回答:喔。
(還好沒有在問下去)


六歲半:

[某天國小下課]
小金虎問:把拔,為什麼有一個小朋友他腳被柏油黏到,他爸爸就要買豬腳給他吃?
我想了想比較合理的解釋,就回答說:因為中國人有吃甚麼補甚麼的習性,可能他爸爸覺得腳受傷了,給小朋友吃豬腳就會比較快好起來吧!(心裡想,如果真的是這樣,這個爸爸的習性也太奇怪了吧,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會相信吃豬腳就可以讓腳會比較快好!)
小金虎說:喔。
幾秒鐘後,小金虎唱起歌來:點仔膠,黏到腳,叫阿爸,買豬腳,豬腳箍仔滾爛爛,枵鬼囝仔流嘴涎。
(挖哩,壓根沒想到原來問的是這首歌的歌詞,那我這個自認為合理的解釋不就錯很大了)


[某天晚上]
小金虎很認真的問才三四個月大的妹妹:妳到底愛不愛我?
(這問題也太沉重了吧!)


[某天假日]
小金虎又問他三四個月大的妹妹:妳想不想要一個我的幸運之吻?
(這把妹的招式哪學來的?)


[某日在 IKEA 逛,正好停在一副畫前面]
小金虎問:把拔,台灣在哪裡?我怎麼找不到。
我看了一下那張圖,回答:這不是地圖,所以你找不到台灣,因為這張圖,畫的是一個人像。


(還真的很像順時鐘九十度旋轉再加上俯視45度的世界地圖)


[五一勞動節連假前夕]
小金虎說:把拔,老師說下禮拜一一定要到學校!
我問:為什麼?禮拜一是甚麼特別的事情嗎?
小金虎說:老師說,小朋友不可以把拔馬麻放假就也跟著放假,不到學校。
(我壓根沒想到這個相關性!)


七歲:

[帶小金虎去汽車保養]
我問:這邊很多新車可以看,你比較喜歡坐高高的休旅車,還是比較低、比較像跑車的轎車?
小金虎回答:我要完全的跑車,不要只是像跑車的車。
(我看你以後買不買得起)


[早上起床準備要上學時]
女王跟小金虎說:爸媽出差前很忙,要早點去上班,你動作快一點。
小金虎說:你們每天都是出差前,每天都很忙,而且就算你們出差完,回來又變成是出差前了。
(在小孩眼裡大人都在忙工作、而且無限循環)

小猴子

四歲半:

小猴子:馬麻妳煮的湯好好喝喔~
女王:哦,真的嗎?謝謝妳!
小猴子:你謝我幹嘛,我才要謝謝你勒,因為你煮這麼好喝的湯給我喝~~

六歲:

我:把拔好愛你
小猴子:我知道,但是我不愛你
我:把拔還是很愛你
小猴子:好啦好啦,但是我還是不會愛你
[過幾分鐘]
小猴子:手機給我玩,我就會愛你


[通常不會來黏我的小猴子,不知道是不是吃錯藥了,突然整天都黏著我]
小猴子:我好喜歡把拔喔,哎呀,我是不是被精靈射箭了?
(精靈?我想她想的可能是邱比特)

小猴子對女王說:等我老了你就死了,就換我照顧我的小孩
(可以不要現在就講那麼久死掉以後的事,好嗎~)

七歲:

[幾天前小猴子腳撞到,有點受傷還沒完全康復]
小猴子:馬麻,你知道嗎,班上的模範生某某某(男同學),大家(女同學)都說他長得很帥,都說想要追他,不過我都沒有去追他,因為~~~我腳痛。
(看來她還不懂男追女、女追男是什麼意思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