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裝 T-LIMIT 極限制動、運動版碟盤+昇級版來令片

昨天對車子做了另一項改裝,安裝了新的煞車碟盤和來令片。七代雅哥的原廠煞車實在是太差了,雖然我覺得煞車力道和反應速度其實還不錯,但就是煞車熱衰竭的速度實在太快,若開到200km/h可能只要重踩煞車一次或兩次就熱衰竭了,再加上高速煞車的方向盤抖動嚴重 (應該是碟盤變形),感覺實很不安心。

為什麼碟盤會變形?我認為應該是原廠碟盤的材質太遜了,因為我已經保固換過一次碟盤了,但是依然過沒多就就又煞車抖動了!再加上最近幾次開車有聽到煞車發出驚人的聲音,所以才現在,毅然決然的拿年終獎金去換掉煞車,來令片和碟盤一起換掉!

原本打算安裝的是進口的BREMBO或MINTEX碟盤,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,也都是國際知名品牌,來令片我就沒有太多的研究,因為來令片要換比較簡單也比較便宜。不過在經過附近汽車保養店家(車管家劉店長)介紹後,決定就使用國產品牌"極限制動"的碟盤+來令片。

老闆推薦的產品為"T-LIMIT極限制動"的產品,網址http://www.tlimit.com.tw/。七代雅哥前碟原廠尺寸為286mm,使用"286mm TT劃線運動版碟盤"+"升級版來令片",要價6800元(含施工500元)。老闆同時也提供了我另一個套餐"302mm TE劃線加大碟運動版碟盤"+"運動板來令片",要價9300元(含施工)。

其實這兩個套餐還著實讓我小掙扎了一下,因為先前有換錯過輪胎的經驗,所以心裡就想著千萬不要換錯或買錯東西,否則就得用很久才可以換了。無論從產品外觀或實際效果,都是302mm的套餐較優。不過考量兩者僅有直徑16mm的差距,再加上往後若升級18吋輪胎時,302mm的碟盤一樣會過小,所以最後決定安裝和原廠一樣的286mm尺寸。

全新的"TT劃線運動版碟盤"有層鐵灰色的塗裝,使用過後會慢慢將這層顏色磨掉,露出原本碟盤的顏色。感覺這樣的設計還不錯,起碼比較不會上沒有來令片磨到的地方生鏽,感覺會乾淨許多,而升級版來令片則是藍色的,感覺兩樣物品質感都還不錯。

整個安裝過程花費約30分鐘,老闆和技師也相當的細心幫我安裝,安裝完了還幫我檢查了引擎油水等,並清潔引擎內部,感覺相當不錯。事後上網查到網路上有店家一樣的商品僅賣5000元整,我似乎買貴了800元,不過沒有老闆細心的介紹我也不會來安裝這組產品,老闆又相當細心的幫我檢查和整理引擎室,就只好讓他賺囉。

使用心得:
因為碟盤和來令片都是新的,一般需要200km以上的磨合,目前已經跑了大約500公里。初步使用起來的感覺是,它的制動力似乎和原廠的差不多,但熱衰竭的情況似乎也有所改善,也沒有剎車抖動的情形 (當然,因為是新的碟盤)。

不過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煞車力道的後段來說,個人覺得還不太夠,另外也會在煞車剛接合時發出金屬磨擦的煞車聲音,另外在低速輕踩煞車時也可以清楚聽見來令片在和碟盤磨擦的 "咕嚕咕嚕" 摩擦聲音,雖然不會對平時開車或煞車造成太大的影響,但總是多了些不悅耳的聲音。所以若是對聲音比較敏感或是要求隔音的人建議不要安裝這T-LIMIT 極限制動的這組煞車。

[2009年01月15日更新]
比較長時間的駕駛下來,覺得其實這組 T-LIMIT TA來令片還是不敷使用,整體表現只大概比原廠的差不多,但卻有異音的問題。有關比較詳細的使用心得,請詳見我後續文章。

2. T-LIMIT極限制動來令片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