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Z3 更新 Android 6.0.1 後的問題與差異

更新總讓人 "既期待又怕受傷害",我和女王都是同時間購買的 Z3,就由我來當白老鼠,看看 Z3 更新 Android 6.0.1 之後有甚麼不同!


電力

因為兩支手機安裝的APP不同,不能很客觀的判斷,但是就我平常使用的感覺,升級後感覺到變得比較省電。

手機訊號

兩支在同地點比較起來,升級的手機訊號就是經常會比沒升級的少一格,或是同格數。

但是,升級過後的手機竟然突然無法行動上網 (WIFI是關閉的),即便是開關行動網路的開關,或是開關飛航模式,無論怎樣弄就是不能行動上網,一定要重新開機才可以使用網路。(截至目前已經發生三次)

WIFI 訊號

SONY 的 WIFI 訊號不好已經不是新聞,兩支在同地點比較起來,升級的WIFI訊號就是經常會比沒升級的少一格,或是同格數。

定時靜音功能

升級前只要把生印關到最小,就會出現一個定時關閉的靜音功能,比方說有一個兩小時會議的話,可以設定靜音兩小時,兩小時後自動解除靜音。但這個實用的功能在升級後就不見了...

所幸從 "螢幕最上方往下滑兩下" 的功能區中把 "勿擾" 設定出來的話,可以從這邊按出定時功能,而且比以前更好用、更人性化。

[2016年06月05日更新]
五月底的時候有一個小更新,版本為 23.5.A.0.575。更新前已上網爬文,只知道這個更新和手機訊號有關,就決定帶著當小白鼠的心情更新看看,沒想到更新後的 4G 和 WIFI 訊號竟然打敗女王在用的、還沒有升級安卓6的Z3手機,真的是讓我還滿訝異的。

有升級到安卓6的朋友們,我非常推薦要升級到 23.5.A.0.575 這個版本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