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內熱水器RU-12FE - 啟動器故障與維修

昨晚熱水器又壞了,不過這次和上次壞掉的狀況不同。上次是有母火,但火沒有辦法延伸到後面去,當時維修人員判斷是點火器壞了;這次是通通都有火,但火都很小,所以水基本不是冰的,但還是蠻冷的,但即使是這樣,在冬天洗起來還是讓我冷得受不了。

天一亮八點我就打電話請林內來修了,還特地請假,因為冬天沒有熱水、洗冷水澡實在太痛苦了。維修人員一來,先請我開熱水,然後拔下一個 micro switch,用三用電表量了一下熱水器,就直接判斷是啟動器壞了,維修的報價是 800 元。


林內熱水器維修單 - 啟動器故障
800 元我一時也無法判斷是便宜還是貴,但無論如何熱水器還是得修的吧!然後維修人員由熱水器端把熱款關閉後,把一個類似飛碟的東西拆下、分解之後,換掉一個橡膠墊 (他們稱之為水盤皮),並以 WD-40 和黃油中份潤滑裡面一個可以滑動的裝置 (他們稱之為水盤卡針)。

正在將啟動器拆開
弄好裝回去後,再將原本的 micro switch (他們稱之為微動開關) 換掉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經測試熱水器的確已經修復,可以看的到熱水器上的火大多了,熱水當然也恢復它應有的溫度。

正在將整修好的啟動器安裝回熱水器裡
雖然我估計這次維修的硬體成本應該不超過 20 元,800 元的維修費實在不能算便宜,但我想大部分應該是維修人員的工資吧。只是,"冬天可以洗熱水澡" 無價!所以熱水器的品牌、品質,以以及日後的維修、服務是很重要的。

留言

  1. 三重蘆洲 熱水器 瓦斯爐 維修教學網 http://www.0903154477.tw/index/index.php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