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Z 換電瓶,感覺機車行老闆不太老實

最近因為好幾波的寒流、再加上我兩次的重感冒、外加有新曆和農曆過年的假期,最近都以汽車代步,我和女王的機車有兩個月沒有騎了,當然下場就是沒電,不過機車倒是還不算太難發動。不過因為女王不太會用腳踏板發動機車,所以我還是將車騎去給機車行老闆看看。

這間機車行我也算跟他交關很久了,因為感覺他還滿親切的,近年來保養、修車也都是找他,女王的 RSZ 當初也是跟他買的,不過這次去老闆卻給了我比較不好的感覺。

一去我就告知是有一陣子沒騎了,車無法以啟動按紐發動 (按下去一點反應也沒有),請他幫我看看是不是電瓶壞了還是只需要充電。老板用電錶量一下,就說 "你這個不行了啦,一定要換,用充的不行"。我也相信他的專業,所以就讓趙他的意思換新的電瓶。

老闆說,因為新的電瓶也是放了一陣子,所以要先充個電大約 20 分鐘,所以我就在那邊等。這個時候老闆就跟我哈啦,意思是我機車那麼少騎、放著經常不急也會壞,要不要乾脆考慮賣掉比較省事。女王的 RSZ 買了快三年才騎 3000 公里不到,全車真的一道刮痕也沒有,根本就跟新車沒兩樣,更何況還是已經絕版的化油器機車,我感覺老闆看這輛車看到快流口水了,當然我是不可能會賣的,更何況 RSZ 只是少騎,但還是一定得用到。電瓶裝好後,老闆跟我收費 900 元。


而隔天,當我真的要騎我自己勁戰時,發現也和 RSZ 一樣,按下按鈕完全沒有反應。不過因為我不怕用腳踩發動,想說電瓶如果真的壞掉在換也不遲。沒想到才騎十多分鐘,停車後再以發動按紐發動機車都很順利,電瓶的電力就回來了!挖哩勒,那女王原本 RSZ 車上的那顆電瓶勒...該不會也是騎個十幾分鐘也就好了?這樣我不就被騙了 900 元?

回家上網查,一樣的電瓶還只賣 750 元,想一想這間機車行店內乾淨還有兩台 SONY 的液晶電視 (一台拿來看+玩電動、另一台拿來顯示電腦內的維修明細),還有飲料可以讓你喝到飽,還請了年輕的女工學生來當電內的招待,看來也是下了不少的本錢哩。而上次 RSZ 久沒騎到化油器阻塞,老闆也幫我清的也是夠乾淨,害我還要另外找別人再清一次 RSZ 才會復正常。我想以後我可能不會再回去這間機車行了,只可惜我感冒還沒好不然我應該當場喝他個三四瓶飲料。

留言